我校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成为首批重庆市新型智库

时间:2020-12-31浏览:10设置

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、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首批重庆市新型智库名单。据统计,首批重庆市新型智库全市共计22个,新型重点智库11个,新型培育智库11个,我校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名列其中。

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》(中办发〔201465号)和市委办公厅、市政府办公厅《关于加强重庆市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》(渝委办发〔201825号)等文件精神,聚焦特色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开拓创新、锐意进取,积极建言献策、贡献智慧,努力打造成重庆新型智库建设“第一方阵”,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。

资料介绍:新型智库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,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,以完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为重点,以改革创新为动力,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。

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,决策咨询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。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,改革开放以来,我国智库建设事业快速发展,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,迫切需要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,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。

新型智库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。纵观当今世界各国现代化发展历程,智库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,日益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,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。全面深化改革,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,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,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,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体系,必须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,充分发挥智库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。

 

链接:

 

(供稿单位:科研处)

 

返回原图
/

absmiddle